2018/03/09 議員助理補助費學術座談會
發佈日期:2018/03/01
上架日期:2018/03/01
下架日期:2018/03/19

規劃緣起
傳統上,一般直轄市或縣市議員為了提高問政品質,均有公費補助一定的員額與金額來聘請助理,然而隨著時代變遷,議員的服務內容相對多元且複雜,其中衍生諸多問題者,比如助理補助費的性質為何、聘請助理員額限制規定的性質為何、彈性使用該費用在法律上(如囿於會計制度上的僵化)是否被允許等,實務看法一直有分歧,站在保障人民權益的立場,如何確保裁判的安定性與可預測性,誠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。而最近司法院頻頻拋出諸如「金字塔型司法結構」及「大法庭制度」之解方,亦係在解決判決不一之問題。為此,台灣法學雜誌以「議員助理補助費」為主題,在03月09日(五)規劃了一場座談會。

本次座談會資訊
時間:2018年03月09日(五)13:30-16:00
地點:台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第一會議室(建議從台灣大學後門進入(辛亥路、復興南路口))
與會來賓:(依出場序)
吳陳鐶(司法院大法官)
徐育安(台北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)
羅承宗(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副教授)
陳重言(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級實務教師)
吳祚丞(前台灣高等法院法官)

※全程免費!對於議員助理補助費性質及相關議題關心的您,絕對不能錯過!

※現場只有50個位子,請及早點選連結(http://goo.gl/n1N64j)填寫報名表完成報名,否則只能透過網路直播欣賞囉!

※凡完成報名並於當天出席的每一位貴賓,【台灣法學雜誌】都將致贈價值新台幣400元的近期台灣法學雜誌乙本!